金念卿(日更)

擅长虐文he

(原顾)283·过往归零,重归于好(新加坡两年系列)

看着顾青裴睡着了依旧紧紧皱着眉头,原炀用拇指轻轻捻开他的眉心,趴在他的耳边低声祈求道:“顾青裴,别放弃我,求你……”

每天早上8点准时更新!

禁止抄袭、转载(到快手、抖音)、盗文,否则直接曝光、持续举报、连赞,直到让你封号!不惯着你!不要试图挑战别人的底线!!


每日一更的还有两个系列:

《188的“有色”日常》

《原顾——鸡飞狗跳的二胎生活》

尽情享用,么么么么么!



正文:


叨叨几句,每个宝贝都要看到哦:

文字源于生活,会融合自己的生活感悟和三观。


所谓生活,不过就是迈过一个接一个的坎。也许我们的坎是要考试、要中考、要高考、要买房、要买车,但原顾他们的坎儿都是我们日常体会不到的、期待的、又爽又虐的。 


我写过五六个系列,每一个系列的故事都是曲折的,但是都有一个前提,双洁、双强、双向奔赴,这是他们的也是我的爱情观。 


宝贝们可能也发现了,我从来不会持续写吃喝拉撒、鸡毛蒜皮的日常生活,有哭有笑、有甜有虐才是我的作风。 


同频共振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生词语,懂,一起品味,不懂,各生欢喜。


呼~~人就应该按照自己的喜好而活,耶!


王晋、海威尔、朱烨、曼沙华都知道了顾青裴的决定,他们也都明白,顾青裴这么做是对的。


王晋叹了口气说道:

“青裴和原炀的感情走到现在,因为前面的多种因素累积,所以算是出现了瓶颈期。

他们的确都需要静下心来,过滤掉爱情中的杂质,等待山重水复、柳暗花明的那一天。呵——”


王晋喝了口茶,继续说道:

“突破瓶颈期后,他们的人生和感情都将重获新生。新生意味着没有裂隙、没有芥蒂,他们依旧是彼此心里最好的模样。”


曼沙华给他续了一杯茶,笑道:

“难得听你感叹这么多,不过句句在理,我们只需要静待他们回来的那一天。”


海威尔也有模有样的端起一杯茶,跟朱烨碰了一下,说道:

“归零、重启。”


朱烨捏着茶杯说道:

“重获新生。”


原炀在寺门口的角落里搭了帐篷。他没有去打扰顾青裴,而是每天拿着一把大扫帚,清扫门前的两颗大树上落下的叶子,早晨扫一遍,中午扫一遍,晚上扫一遍,扫的干干净净,连一丝灰尘都找不到。


原炀觉得,他的心从来没有如此平静过。知道顾青裴就在一墙之隔的里面,知道他好好的,他就安心。


原炀每天也在反省。他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,有大风大浪,也有细水流长,原本纯洁无瑕的爱情,上面落了些灰。

原炀想,没关系,他可以一点一点的清扫干净,不论多久,他都会等。


每天早上和傍晚,是原炀最开心的时候。因为这两个时间段,寺里会做早、晚课,他可以透过大门,远远的看到大殿里顾青裴的背影。


清晨,“嘎吱吱”两扇大门被小沙弥推开了,他看着日日守在门口的年轻人,颂了一声佛号就走了。


香烟袅袅的大殿中,响着整齐有韵律的敲木鱼的声音,在一声声高颂佛经的禅音中,原炀看到了那个挺拔的背影。


他握着扫把杆的手在微微的颤抖,青裴他,瘦了。


原炀轻轻摩挲着手腕上的“挚爱”,站在那里痴痴的看着,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……


顾青裴盘腿坐在僧众最后面,从走进大殿他就感受到了那束犹如实质的视线。香案上的经书,他一个字儿都没看进去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有心理感应,他总感觉后背上的视线带着淡淡的哀伤,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小兽,等在原地无声的哀鸣……


“当……”悠远绵长的钟声响起,带着警醒与沉静的力量,直叩人心。


随着钟声的余韵远去,两处相思的眼泪同时落下,一处落在了经书上,一处落在了佛珠上。


顾青裴拿起经书,特地避开那束目光回了自己的禅房,只是,那看似从容的步履中,带着些许凌乱。


原炀看着那道身影消失在大殿里,胡乱抹了抹眼泪继续扫落叶。


不一会儿,一个小和尚拎着一个食盒出来了,原炀停下来看他,小和尚颂了一声佛号后,说道:

“施主每日清扫山门,住持特地交待,寺里负责施主的一日三餐。”


原炀接过食盒,犹豫了一下,期待的看向小和尚。


小和尚了然的说道:

“那位施主也是由我送饭的,昨天的饭菜没怎么动,今天大概能好些。”


原炀想了想,说了句“请稍等”就跑回了帐篷里,不一会儿他又跑了出来,将一片叶子交给小和尚:

“有劳师傅转交,多谢。”


小和尚点了点头,转身回去了。


原炀坐在门口的大石头上,拿出了里面的菜,一碟芹菜炒豆干,一碟清炒小油菜,一碗白菜豆腐汤,两个馒头。


他沉默的一筷子接一筷子吃着饭,想着顾青裴的嘴巴被自己养的那么叼,胃也被养的那么娇气,怎么吃得下这么清淡的菜。身上好不容易多养了几两肉,又得掉没了。


敲门声响起,顾青裴打开门一看,是每天三次给他送饭的小和尚,他接过食盒道了声谢。


小和尚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


顾青裴把食盒放在桌子上,继续抄经书。


“咕噜”肚子抗议起来。


他昨天没怎么吃饭,到了今天胃隐隐的不舒服。来之前也没带药,顾青裴只好坐到桌边打开了食盒。


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盘子旁边放着一片新鲜的叶子,那上面是他无比熟悉的字迹,只有三个字:对不起。


眼泪一瞬间涌了出来,顾青裴赌气般的把树叶扔进了垃圾桶里!


他将饭菜端出来一口一口的吃着饭,虽然食不甘味,但他这顿饭吃的不算少,胃里觉得踏实了很多。


吃完饭继续抄经书,只抄了半页纸,顾青裴就有些烦躁的停了下来。他瞥了一眼垃圾桶,轻哼了一声,撕了一张纸团吧团吧丢过去!


还能看见那片叶子,顾青裴又接连撕了好几张纸,直到纸团把叶子完全盖了起来,他才继续拿起笔。


恰好正要写的是个“炀”字,顾青裴犹豫了半天都没下笔,最后干脆在纸上写了个大大的“炀”,在那上面画了一个更大的❌,随手扔了笔就坐在那儿生闷气……


香炉里燃着凝神静气的檀香,让顾青裴很快平静下来。他深深呼出一口气,俯身去垃圾桶里扒拉出那片叶子,用袖子轻轻擦了上面的灰,顾青裴把它夹在了经书里。


他终于可以平心静气的抄书了。


中午的时候,食盒里还是放着一片叶子,顾青裴拿起来仔细端详,那上面没有字,只画了一幅简单又有些抽象的画,好像是一只后腿站立着、在吐舌头的小狗。


顾青裴拍了一下那副画,别扭的说了两个字:

“傻狗。”


这顿饭,他又多喝了半碗汤。


门外的原炀扒拉着剩下的几十片叶子,每一片上都画着一只狗,送走的那片儿,是他觉着画的最好的。他想着,不知道顾青裴看到了叶子,会不会心情好一点,多吃些饭。


这一天是寺里的斋戒日,许许多多的善男信女都会来磕头上香,在院子里古老的银杏树上、系上承载着自己愿望的红布条。


王晋、曼沙华混在人群里,远远的看着坐在蒲团上凝望着佛像的顾青裴。


曼沙华正想上前,王晋拉住了他,说道:

“放心吧,他不是个会钻牛角尖的人,总有一天会释怀。”


他又看了一眼站在门口儿的原炀,说道:

“爱是会相互吸引的,躲也躲不掉。”


两个人虔诚的上了一炷香,跟顾青裴点头示意后,转身出了大殿。


海威尔和朱烨拿着红布条回来了。海威尔兴致勃勃的说道:

“小晋,我们也在上面写句话吧,听他们说这颗银杏树很灵的!”


王晋笑道:

“好。”


海威尔给了他一根布条儿,说道:

“我们各写各的,不能偷看!”


王晋笑了笑,提笔在上面写道:希望我的小朋友一生无忧无愁。


他在布条上缠了颗小石子,用力抛到了银杏树最上面。


海威尔背过身去蹲下来,把布条放在膝盖上,他咬着笔想了半天才写道:

希望我的小晋平安、健康、快乐、活到100岁、开心、笑……“哎,这布条怎么这么短,我还没写完呢!”


他一边嘟囔着,一边把布条翻过来继续写道:口常开、不生气、没烦恼、有福气。“啧,就先写这些吧!”


海威尔使劲捂着布条:

“你们千万别偷看,看了就不灵了!”


朱烨道:

“你放心吧,没人看!”

他把自己写好的卷起来,用力甩腕,布条就飞到高处缠在了树枝上,微风吹来,只见那上面写着:希望我可以永远守护小华。


曼沙华站在树下微微纠结,低处的树枝都被人系满了。朱烨一弯腰直接把他扛了起来,笑道:

“系上吧。”


曼沙华稳稳的坐在朱烨的肩头,仰头将布条儿系在了高处,那上面写着:执子之手,直到时间尽头。


最后,四个人出了门,都拍了拍原炀的肩膀,给他无声的鼓励后走了。


夕阳西下,寺院里的游客都走了,只有几个小和尚在清扫地面。


金色的阳光洒在亭亭如盖的银杏树上,给它镀上了一层圣洁的光晕。

顾青裴站在树下,微微仰头看着那些随风飞舞的美好心愿。


忽然,一个布条被风吹落,落到了他的肩头。顾青裴捏起来一看,就看到了一行龙飞凤舞的字迹,字如其人,仿佛眼前又浮现出那张英俊飞扬的脸。


上面写着:不论多久,我都会等你。


顾青裴看着那块儿布条出神了好一会儿,才转身往回走,一个小和尚迎面走过来说道:

“顾施主,住持请你品茶,请。”


顾青裴微微点头,跟着小和尚来到住持的禅房。他坐在老住持的对面,沉默不语。


香案上点了一炷香,旁边的小火炉上水壶蒸腾,在轻烟袅袅中,茶香四溢。


老住持那双仿佛能看透世俗的眼睛,看着沉默的顾青裴,给他倒了一杯清茶,捻着佛珠说道:

“世间万物皆空,唯其空,才能包容万物,施主,凡事都是有定数的,逃避不等于不存在,一切自在,来源于选择,而不是刻意。

你不如试着放手,放下了,才能重新拿起来。”


顾青裴看着老住持睿智慈悲的眼神,呢喃着:

“放下?”


老住持颂了一声佛号,微微颔首说道:

“从生到死,不过呼吸之间;从迷到悟,不过一念之间。

缘起,你在人群中看到他;缘灭,你看到他在人群中。

不如放手让他归入人海,你在原地踟蹰也好,犹豫也罢,当你真正看清楚了自己的心,决定踏上找回他的路时,你就由内而外的脱胎换骨了,那时的你即使在路上,也是轻松自在的,因为你已经卸下了心里的包袱。”


老住持把煮沸了的铜壶放到香案上,继续说道:

“尘世来往,循环往复,即使你决定放手转身,有缘的人,早晚有一天还会再相遇。”


顾青裴一直呢喃着“放手”两个字,失魂落魄的走了。


仅仅想到这两个字,他的心就揪的生疼,更何况是付诸实践。


当天晚上,顾青裴就发起了高烧。他想爬起来叫人,浑身又提不起力气,他身上又没有带手机。而且,他的院子属于客院,距离其他僧众的院子比较远。


到了后半夜,顾青裴整个人有些烧糊涂了,一直呓语说着胡话……


“咔!”一道惊天响雷把原炀惊醒了……


隐藏结局:原炀病了……一切自有定数……


字数2000+


喜欢的亲,点击下面的“赠礼”,送出一枚糖果,可以看结尾哒。


别忘了随手点赞、推荐昂……


也可以转载啦!点击评论后面的“向右的箭头”,可以选择“转载到LOFTER”!

 

亲亲不费力还免费,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支持!


多谢!努力码下篇去啦!

 

评论(87)

热度(2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